有缘再见

[露加短篇]或许

-随性而写的小短篇 已经OOC和私设到无药可救了。单纯的想写写露加两个人罢了。当做是千万平行世界中最简单的露加就好

 

 

 

伊万忘了是在什么时候遇见马修的,那个不太起眼的小伙子却在一开始夺走了他的视线,当然这也许还拜他的弟弟所赐。他只记得那时候马修愣了愣,脸上的无奈似曾相识。你是认错了吧,我是马修,阿尔弗雷德他在那边。那人这么说着,指了指不远处过于吵闹的家伙。

 

没有找错唷。他说。我是伊万,我们可以成为朋友的吧,马修?

那人又是一愣,无奈转换成温和。当然可以,遇见你很高兴。

 

他笑笑,伸出右手,像和煦的阳光。

 

伊万大概就是这么记住马修的,那笑容的温度不温不火,不像他的兄弟那样过于耀眼,柔和得快要被人忽视,却又确实存在。他握住了那只手,勾起惯有的微笑。

 

再一次见面却相隔许久,久到足以怀疑是否曾相遇过。

 

这也难怪,他们本来也不是什么生活上有所交集的人,真正和伊万交集多的可是阿尔弗雷德——明明样貌几乎完全一致,性格却大相径庭。他每当见到那人就不禁感慨,敌意不小心就浓厚几分,也更怀念那份和煦。

 

伊万是什么人?是有着面带微笑却永远捉摸不透笑容之下的真实用意,还有怪里怪气、明明如此温糯同时充斥危险感的语气,以及没有“朋友”的、简单的人。他渴望友情,或许说,渴望和人毫无负担与压力的相处。或许因为这样他才对马修起了兴趣,或许是冥冥中注定他们注定相遇并衍生出不浅的交情,总而言之,他们有了第二次见面。

 

那是在会议上,一个不得不参与的重要会议。

 

马修没有变化,他也没有。他看着马修被人忽视,被人遗忘,那人只在一边无奈地抱着名为熊二郎的小北极熊,大概是习以为常了。

 

一,二,三,四……清点人数的亚瑟皱起眉,口中的数字停在了七。

 

……果然少了一个人啊,是谁呢?

会不会是亚瑟你数错了,我可没觉得少了谁呢哈哈。

闭嘴你这家伙,这已经是第五遍了,绝对是少了谁。

 

吵吵嚷嚷。他没指出马修的存在,只是偶尔瞥眼这个被忽略的可怜虫,碰巧遇上四目相对,就笑笑,移开视线。

 

该不会是伊万吧?那头熊可真——

今天来的最早的可是我哦,阿尔弗雷德,你想尝尝熊掌吗。

 

阿尔弗雷德撇撇嘴,扯开一个笑容捎上敌意。

 

好了好了,要不我们先点点名吧?

 

阿尔弗雷德在,伊万也在,弗朗西斯在,还有……

 

伊万打了个呵欠,唯独没有马修,这个普通到随便去大街上抓几个男的就有可能重名的名字没有被提及。身边的弗朗西斯似乎是忍不住了,指了指站在一旁的可怜虫。

 

马修在这,开始会议吧。

 

那人投来感激一瞥,只是不偏不倚看向弗朗西斯,而恰好又是伊万能看到罢了。他顿时觉得后悔。这悔意涌现得莫名其妙,好似如果指出马修的存在的人是他就能够得到那一瞬的眼神,好似他期待得到。

 

这可真糟糕啊,伊万。

 

真正意味上的第三次见面是在一家甜品店。之前的所谓相遇都只是擦肩而过,而这回,总算是单独对话了一番。

 

他忘了他跟马修说了些什么,只记得马修问他是不是喜欢甜食,然后向他推荐自家的枫糖浆。那人拿着个双球甜筒,坐在一旁高脚椅的小北极熊盯着杂果沙拉。他点了个巧克力芭菲,觉得有点苦。

 

送我点枫糖浆吧。他说,想起了之前听某个家伙说枫糖浆能够带来幸福。

 

身旁人舔了口冰淇淋,嘴角沾上些许。好的,那我下次带给你吧。

 

于是,他们便有了理所当然的第四次见面。

 

俗话说,有了第四次就会有第五次,有了第五次就会有第六次。无数次相遇与网络或短信的文字交流,这组平行线也从欧几里得几何走向非欧几何,等到不知不觉中已经互相熟悉才猛然发现毅然变作一条线。

 

他会在马修需要外出工作的时候帮忙照顾那只小北极熊,遇到了什么问题有时也会询问马修。碰上什么好事儿了,就叫马修来用伏特加和枫茶庆祝。将那人称作朋友,即使手上揪着那人的呆毛不放,自己也毫不客气地在那人家中大吃大喝。

 

只不过,无论伊万和马修的关系有多好多好,和阿尔弗雷德的关系依旧是糟糕透了。他依旧会在有马修在场的情况下与阿尔弗雷德这小子针锋相对,生怕没人知道他们天生不和似的。

 

在第不知道多少次的见面之后,伊万突然间开始思考自己为什么会选择和马修熟识,了解那人的一切,甚至会在某些时候不由自主的吃醋。

 

怎么说,马修这人啊,初见时是个被光芒遮掩住的无名小卒般的角色。然后便是友善,普普通通倒也相处愉快。再之后,或许就如枫糖般,醇香,比起蜂蜜更为清甜。他会收到来自这人恰到好处的关心,偶尔邀请要不要参与什么活动,在做错了事后会被连续两个小时的怒骂一番——但这些都是在熟识之后才有的。

 

一切的最初,还是因为不知为何萌生想要搭话的念头,顺从意念跑去说了第一句话,才有了之后。

 

现在想想,或许是一见钟情。

 

意识到这点的伊万陷入困境——他明明是一见钟情了,却口口声声说想要做朋友,而如今又要反悔。这是该告白好,还是维持现在友人以上恋人未满的状态?

 

不过他只深思熟虑了三秒,整理整理表情就走去马修那儿了。

 

他可不是什么犹豫不决的人,想要得到的就去想方设法得到,况且再不济也就是扯个笑脸说只是开玩笑的哦罢了,有什么可担心的。

 

或许吧,或许。

 

马修正巧站在窗边不知看些什么,眼下冒出的青色估计是因为最近工作繁忙所致。他见伊万来了,转头瞧瞧他,眨眨眼睛,没出声。

 

我喜欢你,马修。

 

他没用平日的温糯,轻柔的、字正腔圆的吐露出这句简单的话,弯弯眼眸,没等对方的回应就接了句。

你也是的,对吧。

 

然后,转身离去。

 

对,没错。没有听到马修的回覆,没有因那人难得的惊讶神情驻足,仅是说出两句话,像执行某人交付的任务后离去。

 

或许他该在更早之前说的,可那个时候他还未发现这份从一开始便不是友情的感情。或许他需要站在原地等候,可真的有必要吗?说白了,他也只是想传达这份心情罢了,而且他也有足够的自信相信对方与自己一样——只是部分一样也算。

 

可惜的是,在这之后,他们的联系就断了线。

 

本来他们也不是什么在生活上有密切来往的人,工作上也只是偶尔接触罢了。

 

谢天谢地的是,重聚时并非物是人非,只是大家都释然了不少,当初的浓烈也趋向清淡。

 

伊万看着马修,他觉得他没变,他也没变。

于是,他学着最初的模样,走去那人面前。

 

“我是伊万,我们可以成为恋人的吧,马修?”

 

 

-END-

2016/1/16


评论(1)
热度(4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