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缘再见

[全员\露加\长篇]暗巷 第十章

卡瓶颈了[…]论坛体出没[如果算的话]但愿剧情编排没多大问题[x]

-----------------------------------------------------

序章+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第十章 波澜

 

初秋。

 

罗维诺一事就这么不明不白的告一段落,诊所的大小事务与以前无异,王耀提及的波动似乎只是过于谨慎引发的错觉。马修乐在清闲,生活重归于平淡轨迹,只是多了个伊万。

 

但这又如何?伊万迟早都要走的。然后抹去这个不平凡夏天的最后一丝痕迹,消失于记忆中。他可以装作什么都没有发生,没有遇见通缉犯,没有见过向日葵的人,继续当他的诊所医生。

 

他曾是这么想,等到真正离别时又反悔了,愣愣地看着眼前说着再见的人,措手不及。

 

“我走咯,谢谢你了,我的朋友。”

 

伊万招招手,他的伤口早已愈合,只差这句告别。他没有带任何行李,正如同他来的时候也只带了血迹与泥土。马修没有回应他的招手,讶异溢现,他大声地叫停人,一转身跑去诊室那儿。

 

“……等等,我有东西要给你。”

 

那是名为娜塔莉娅的女人交给他的匕首。

 

罗维诺一案结束后,弗朗西斯将它送回,说什么物归原主,还打趣这样他就可以伪装成向日葵作案了。他摇摇头,匕首本就不属于他,要物归原主也是交给伊万这类人才是。

 

拉开抽屉,一手提起文件一手抽出利器。刚要起步走回去,他抬头,不偏不倚撞进一片熟悉的紫色。紫色的拥有者不知什么时候跟上的,站在办公桌前,和他第一次将匕首拿出的情景一模一样。

 

“这个还给你。”递出匕首,他深吸气,低头没直视人,“我觉得还是交给你比较好,物归原主。”

 

“物归原主?”

伊万轻笑摇头,他右手握住刀柄,在肌肤上轻轻比划。

 

“娜塔莉娅是我的妹妹,这把匕首是属于她的。”马修诧异瞥眼他,刀锋向着左臂,“你想知道她为什么把它交给你吗?娜塔知道我在你这里,也是,我的妹妹一直都这么敏锐呢。”

 

“她,她是怎么知道的?”

“谁知道呢。”

 

他说,扯下左臂袖子,露出手腕。刀尖抵住手腕刺出些许血珠,马修从紫眸中见到了扭曲的喜悦,更多的是没有痛苦没有波折的平静。伊万冲他眨眼,似笑非笑地加重了手上的力度。

 

“你很希望我留下来,对吧?可以直说的,我也不是非走不可。”

 

划动。

 

人其实是很脆弱的,没人比马修更清楚这点。将利器对准心脏刺入拔出便可了结一条性命,破坏表皮组织更是简单,让血管爆裂只是眨眼间的事。

 

咣当。利器摔落,伤口溢出的鲜血染上袖口。

 

“够了。”

 

他瞥眼被自己打掉的匕首,快步走去木柜处拿出一卷纱布以及敷料。他心烦意燥,特别是见到自残者得逞般的一笑,他差点就想展开起码一个小时之长的说教,当然时间统计来自他的好兄弟阿尔弗雷德。

 

“你可以威胁我可以请求我,你甚至可以强迫我留下你。你根本就没有必要这样做,万一匕首上沾了什么东西怎么办,见鬼,你这家伙简直就和阿尔弗雷德那笨蛋一样乱来。”

马修絮絮叨叨,叠起伊万的袖子,包扎的力度却恰好,没有半点泄愤。

“乱来后留下一堆烂摊子让我收拾,妈的我凭什么帮你收拾啊,真是的……”

 

伊万看着这人嚷嚷,扑哧一笑,全然没在意左手多出的绷带:“你还真是个奇怪的人,马修。”

 

“哈?”

“你一开始可是惧怕我,就像一只被入侵领地的小狗。现在又主动留下我这个对你而言是个包袱一般的存在。”

“是因为是朋友吗……有朋友真好呐。”

 

他说。

 

结果,马修的生活中还是多出了个伊万,不,或许说是“添加”会更好。夏日的故事还在继续,那段记忆仍在延续。诊所里也多了个戴着墨镜口罩、左手缠上绷带、围上围巾的男人帮忙,令人意外,阿尔弗雷德却从未询问过此人的身份。

 

C街上来往行人不再身着单衣,街旁的树木浓绿逐渐沾上金黄或是火红,秋季特有的果实在超市大卖特卖。T餐厅推出新的套餐与菜式,店长费里西安诺似乎已经从悲痛走出,重拾干劲。茶馆一如往常,只是偶尔会停业几天,开业时也容易见到一片狼藉。

 

“一,二,三——OK。”

 

轻触拍摄键,画面中的两人都是微微勾起嘴角的浅笑,一人笑的无奈,另一人则有点令人发怵,特别是黑墨镜加上白口罩、米白围巾,反派气场更是浓烈。

 

梅格比了个OK的手势,这下子可算是给贴子里那些人发发福利了。她谢过两人,干笑几声努力掩饰自己一不小心显露的所谓腐笑,走几步找个椅子坐下,登上论坛又是几十条新消息。

 

[听说今天lz打算发哥哥和B先生的照片,前排占位坐等!]

[B先生那么攻绝壁是个帅比prprprpr楼楼我的联系方式已经私信给你了请你交给B先生谢谢\shy\shy\shy]

[楼上情敌来战!!!!!赫赫拔刀吧!!!顺便lz我的联系方式和照片也私你了可不可以…\shy]

[暗搓搓抱走哥哥,你们不要我要了]

[急什么急什么,都没发。BW与WB撕逼大战即将展开 请非战斗人员紧急撤离]

 

早已看透一切的梅格抬头瞅瞅马修和伊万,两人又不知道因为什么事在那儿咬耳朵。现在的年轻人啊,当然是BW了。她长叹一声,加快了浏览速度。

 

[你们期待已久的图片来了唷![B先生与W先生的合照.jpg]先说好了,我站BW!]

[…………B先生墨镜围巾口罩差评!我裤子都脱了你就给我看这个!?!?]

[就算这样也好帅啊呜呜呜呜呜我要给你生猴子]

[哥哥看起来好可爱w想揪揪呆毛噗]

[揪呆毛带我!突然觉得WB有点带感……]

[WB带我!]

[撕逼大战要开始了吗,诸君,我喜欢战争]

[BW大法好!吃BW的朋友让我看到你们的双手——]

[等等OAO枫叶,你该不会就是MW妹子?本大爷是帅气的GB啊!LB的最可靠的哥哥!!!]

[挥动双手。看我看我。]

[捕捉一只野生的鸟爷马甲!LZ好像和鸟爷三次认识?鸟爷认识哥哥或者W先生吗?]

[对对对没错我就是MW!!!鸟爷我们来面基吧?]

[Yooooooooooooo]

[求楼主大大拍张帅气的鸟爷回来给大伙儿分享分享[滑稽]今天的鸟爷也帅如鸟]

[LS的那位,其实本大爷只知道那个什么什么W先生是谁啦。悄悄跟你们说,W先生家的枫糖浆真的可以给人带来幸福啊!!!超好吃的!!!来面基听本大爷唱歌吗!!!]

[鸟爷唱歌!天哪鸟爷要唱歌啦——]

[默默说一句,还有人记得这个帖子是818哥哥和B先生的帖子吗……]

[wow求录音]

[LS居然还求录音 啧啧啧]

[有人正楼真的是太好了,话说楼主妹子呢?]

[传说中能够给人带来幸福的枫糖浆居然出自哥哥之手,看来还有人妻属性吗!?已脑补1w+BW文q]

[回鸟爷:面基的话我们就吃个饭吧 T餐厅怎么样;D

B先生现在正和哥哥咬耳朵不知道说什么……哥哥表情看起来好像不怎么高兴,一副想要反驳然后欲言又止的样子。啧啧啧,喂妖妖灵吗我这里有点情况。]

[woc目测又是虐?!他们前不久才闹分手吧,这回还来]

[LS想太多 可能是些小♂事♂情也说不定]

[污♂污得我都开始污起来了♂已脑补10w污文]

[+1]

[你们有种脑补有种写出来啊 我声嘶力竭的]

[好像发生了突发情况…我先弧会儿!]

[好就T餐厅yxd卧槽救命g9wp432uhnva]

[卧槽!!!!!!!!!发生了什么!?!鸟爷你还好吗!!!!?!]

 

“报社那边发生爆炸了,你这可以暂时接收一下伤者吗马修?”阿尔弗雷德站在诊所门口大喊,看样子是不打算进来,“我走了那边还需要英雄的帮忙!”他扔下那句询问就跑了,压根就没有留给马修拒绝的余地。

 

“爆炸?”梅格放下手机,锁屏前她好像看到了鸟爷脸滚键盘外加求救的消息,会是爆炸吗。

 

“……交给我吧。”

马修瞥眼门外早已消失不见的声音,叹口气。身边的伊万拍拍他的肩,转身走去药房帮忙。

 

报社相隔诊所不过一条马路的距离。硝烟,三三两两仅受了轻伤的人走来。没人想到这个秋天的开场白竟是一场爆炸以及车辆的轰鸣。行动迅速的警员几分钟便封锁了现场。接下来等待拆弹等专业人员到场检查。

 

但愿能够相安无事吧。

 

梅格拿出手机,只是看眼时间就收好。下午三点二十五分。

 

手机振动。不明来电。

 

“您好,请问是路德维希·贝什米特警官吗?”

“哦,没什么,只是您的哥哥基尔伯特·贝什米特先生暂时要留在我们这里一小会儿了。时间?哈,这当然取决您想要什么时候上交我们想要的东西了。放心,他会好好的,来,说句话,基尔伯特——”

 

银发男人被绑住双手,双脚被固定在木椅上。他瞪了身边的人,自己本来在家好好的莫名其妙就有人破门而入,然而趁机绑架他。妈的,倒霉到家了。

 

“别按他们说的办阿西!本大爷现在在家——”

话到一半被塞上布条,他含糊不清的哼哼几声,摇摇头想吐出那团玩意儿。

 

“好了,您现在相信我说的都是事实了吧,先生。”

“金额?噢,抱歉,我不需要金钱。我们想要的只不过是——”

那人走到阳台,远眺。

 

“罗维诺·瓦尔加斯。”


评论(4)
热度(12)
©
Powered by LOFTER